联系我们

联系人:常军哲

电话:0311-89176669

手机:13106519888

邮箱:hjyhb88@163.com

QQ:499980878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斗西路46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关于微孔曝气器曝气头密度的检测方法

时间:2022-04-08  来源:
曝气头是目前污水处理工艺中使用时间很长的曝气增氧装置。如果微孔曝气头在试水调试,遇到微孔曝气头管路回泥的情况怎么办?如果污泥从曝气盘管道返回,先将曝气池水排空,打开风机将管道内的污泥排出。在曝气头正式注水前,先进行通风试验,即在通风前启动风机后,将1/4-1/3的露天风量送入生化曝气管道罐,并检查管道所有节点的焊接安装。质量,曝气头和曝气管道不应有泄漏。如果不易检查,应用肥皂水检查。发现问题应立即按要求维修。
膜式微孔曝气器曝气头密度的影响在污水处理曝气系统的规划和运行中,影响曝气系统充氧功能的因素有很多。除了盘式微孔曝气器本身外,曝气头的密度为曝气面积与曝气系统总表面位移的比值6<曝气密度≤1))反映了曝气池中微孔曝气器的密度,这是直接影响曝气系统增氧功能的重要因素之一。
国内外大部分污水处理厂普遍采用0.3~0.5m2/个微孔曝气器进行布置。只有国外的污水处理厂,比如r本的一些污水处理厂,采用的是充满曝气的高密度曝气方式。放置。然而,国内外关于曝气密度对增氧功能影响的研究较少。若研染明确,对污水处理厂曝气系统的规划有很大的参考意义。
一般来说,在考虑微孔曝气器的放置方法时,应考虑曝气头密度对增氧功能的影响。无论是固定微孔曝气器的排数还是每排微孔曝气器的数量,曝气系统的增氧功能都随着曝气密度的增加而增加。
在不考虑微孔曝气器安装方式的情况下,曝气系统的增氧功能随着曝气密度的增加呈现增加趋势,但变化过程有波动,说明微孔曝气器的安装方式为孔式曝气器。放置均匀度等)对曝气系统的增氧功能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