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人:常军哲

电话:0311-89176669

手机:13106519888

邮箱:hjyhb88@163.com

QQ:499980878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斗西路46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在众多产品中悬挂链曝气器有哪一些方面特别吸引人的使用

时间:2021-11-08  来源:
相比较起其他曝气器来说,悬挂链曝气器有很多优势让他在众多曝气器中脱颖而出,吸引了众多人的使用。那么这些优势主要体现在了那些上边呢?
1、节省项目投资
悬挂链曝气器的核心结构可以是共建土池结构,也可以利用现有的池塘和自然水系统。水池形状可根据实际情况设计成不规则形状。土木工程成本大大降低,工程投资可减少30%-50%左右。根据不同的地质条件和应用要求,土池的实践可以采用粘土压实、碎石护坡和铺设HDPE防渗膜。 HDPE防渗膜的防渗效果和使用寿命高于混凝土造价低于混凝土,减少了工程投资,缩短了工期。
2. 节省运营成本
悬挂链曝气器系统与其他活性污泥工艺相比,具有节能降耗的显着特点:传统工艺在好氧停留时间为8小时的前提下,气水比为10:1。部分在悬挂链曝气器系统好氧段停留时间为12小时的前提下,气水比可以达到6:1,大大降低了电耗,节省了运行成本。
有两个原因:一是悬挂链曝气器产生的气泡在水中长时间停留,避免了传统固定式曝气装置的区域不饱和和过饱和。因此,氧气利用率高,理论功率效率高。
其次,由于采用移动曝气方式,气池内形成了溶氧浓度波动分布,使水中的有益菌不稳定。用于不稳定条件下的生物处理系统的影响主要归因于对系统中微生物的影响,包括微生物的活动性、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具有特别功能的微生物的形成等。在这种状态下,会刺激微生物增加其活性,大大提高微生物的加工能力。
3、维护方便
悬挂链曝气器系统的所有紧固件都在水面上便于维护。在不停止空气和不通风结构的情况下,曝气器可以直接从水中提升到水面维护和修理。
4. 应用范围广
悬挂链曝气器适用于石化、纺织、造纸、印染、酿造、制药、制革等新建城市污水处理厂及工业废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