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人:常军哲

电话:0311-89176669

手机:13106519888

邮箱:hjyhb88@163.com

QQ:499980878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斗西路46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关于对悬挂链曝气器相关特性的分析了解有多少

时间:2021-11-09  来源:
悬挂链曝气器技术具有污泥负荷低、污泥龄长、回流比大等优点。因此,所有污染物,包括可沉淀污染物,都经过了各种生物处理。根据负载,活性污泥将在系统中储存 15 天以上。存在在这个循环中,活性污泥的回收处理和污水处理的均质化,保证了剩余污泥性能的稳定。悬挂链曝气器工艺产生的剩余污泥可自然干燥,无需任何额外的处理设备。经测试,可直接用于农业。
曝气生物滤池(BAF)是20世纪80年代后期欧美国家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生物膜废水处理工艺。它在1990年代初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达到每天数十万吨,并已开发用于去掉氮和磷的安装。
该工艺可去掉SS、COD、BOD、硝化、氮、磷和AOX。曝气生物滤池(BAF)将生物氧化功能和悬浮物保存功能分开,节省后续沉淀池(二沉池)。带体积负载大、水力负荷大、水力停留时间短、投资少、水质好、能耗低、运行费用低的工艺特点。
(1)填料多为直径5mm、直径1.5-2m的页岩陶粒。 ⑤回水回气无需设置辅助沉淀池。
(2)一次性投资比传统投资少1/4;
(3)进水中悬浮物浓度为50-60mg/L,应与水解、酸化池等一级强化处理分离。
(4)占地面积是传统工艺的1/10-1/5,运行成本降低1/5;
曝气生物滤池与传统活性污泥法相比,具有有机负荷高、占地面积小(传统活性污泥法的1/3)、投资低(节约30%)、无污泥等优点。收缩成本很高。高氧传输效率和废水水质非常好。但对进水SS有严格要求(一般SS≤100mg/L,好的SSs60mg/L),需停止进水预处理。同时,反冲洗水和扬程的损失很大。
此外,曝气生物滤池(BAF)是一种生物氧化和悬浮物截留相分离的新工艺,不需要后续的沉淀池(二沉池)。容积负荷大,水力负荷小,水力停留时间短、低投资特点等。还有很多。出水水质好,能耗低,运行成本低。
悬挂链曝气器与其他曝气器技术的主要区别在于悬挂链曝气器通过悬链线悬浮在水中,不接触曝气池底部,可以自由移动。悬挂链曝气器技术对曝气池结构的要求极低。可采用蓄土池结构,也可利用现有的池塘和自然水系统,大大减少了污水处理的工程投资。当除氧器损坏时,可以在不停止供水和供气的情况下,由船将其从水中取出进行修理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