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人:常军哲

电话:0311-89176669

手机:13106519888

邮箱:hjyhb88@163.com

QQ:499980878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斗西路46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推广悬挂链曝气器先进适用节水技术与工艺

时间:2020-03-30  来源:
国家发改委和水利部近日印发《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提出强化科技支撑,推广先进适用节水技术与工艺,加快成果转化,推进节水技术装备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大力培育节水产业。

专家指出,作为今后一段时期我国水处理设备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性文件,《行动方案》的适时推出,对于推动微孔曝气器等水处理设备产业发展具有实质意义。随着政策、资本推动以及市场需求逐步扩大,以节能降耗为特征的微孔曝气器等水处理设备产业将呈现出蓬勃发展趋势。

微孔曝气器是水处理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的重要保障,也是水处理设备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体现。凭借高强度的适用性,不仅在工业废水处理、生活污水处理、河道湖泊等地表水处理、地下水除铁除锰处理有着不俗表现,亦能在活性污泥法曝气池曝气搅拌、调节池均质搅拌、污水处理厂混凝池搅拌等场合崭露头角。

悬挂链曝气器安装现场

微孔曝气器有曝气头和曝气管两种,其中四管式悬挂链曝气器是江源水处理在双管基本上研制开发的新型悬挂链四管式曝气器。 曝气膜片有复合型、三元乙丙橡胶、硅胶曝气膜,具有氧利用率高、后期维护简单、省力、低耗能、寿命长等优势。做为是百乐克工艺中的主体设备,它的充氧效率和动力效率较普通微孔曝气设备有所提高,并且可以在不影响正常运行(不停水、不停止供气)的情况下,进行检修、更换损坏的曝气器,实用可靠。曝气器核心构筑物可以采用合建的土池结构(除磷池、曝气池、沉淀池、二次曝气池、稳定池均可自由合建),也可以利用现有的坑塘和自然水系,池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设计成不规则形状。土建费用大幅度降低,工程投资大约可以节省30%-50%。

悬挂链式曝气器系统具有节能、低耗的显著特点。它释放的气泡小,在水中停留时间长,曝气过程中曝气单元在水下自由摆动,氧利用率和动力效率是各种曝气方式中较高。

悬挂链曝气器

在业界人士看来,我国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消费需求不断快速攀升,势必将带动微孔曝气器井喷式发展。而国内外企业加大投资水处理设备市场,也将促进产业提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