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人:常军哲

电话:0311-89176669

手机:13106519888

邮箱:hjyhb88@163.com

QQ:499980878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斗西路46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悬挂链曝气器比其他活性污泥工艺更加节能降耗的原因

时间:2020-03-24  来源:

悬挂链曝气器由供气软管、漂浮布气道、悬挂软管、橡胶膜管曝气单元组成,其中橡胶膜管曝气单元是悬挂链式曝气系统的核心。悬挂链曝气器的工作原理是其靠自重沉于水下;漂浮布气管漂浮于水面上,供气软管通过阀门与将漂浮布气管与供气干管相连,将压缩空气引入漂浮布气管,再通过悬挂软管将空气引入橡胶膜管曝气单元,通过橡胶膜管上的微孔以小气泡的形式释放,完成曝气过程。一条漂浮布气管上安装有若干套橡胶膜管曝气单元,形成一条曝气链,曝气链横跨曝气池两岸,一座曝气池需安装多条曝气链。

悬挂链曝气器具有氧利用率高、后期维护简单、省力、低耗能等优势。做为是百乐克工艺中的主体设备,它的充氧效率和动力效率较普通微孔曝气设备有所提高,并且可以在不影响正常运行(不停水、不停止供气)的情况下,进行检修、更换损坏的曝气器,实用可靠。

悬挂链曝气器

相对于其他的活性污泥工艺,悬挂链曝气系统具有节能降耗的显著特点。传统工艺在好氧段停留时间8小时的前提下,气水比在 10:1左右,而悬挂链曝气系统在好氧段停留时间 12小时的前提下,气水比能达到 6:1,大大地降低了动力能耗、节省运行费用。

悬挂链曝气器结构

悬挂链曝气器能做到这一点有一下两个原因:

首先是悬挂链曝气器产生的气泡在水中停留的时间长,避免了传统固定曝气装置的区域不饱和与过饱和现象。氧利用率高,理论动力效率就高。

其次是由于移动的曝气方式造成曝气池中形成溶解氧浓度的波浪分布,从而使水中有益菌团处于非稳定状态下。而非稳态条件下对于生物处理系统的影响主要归结为对系统中的微生物的影响,包括微生物活性、适应外界环境能力、具有特殊功能的微生物的形成等方面。不稳定状态下会刺激微生物提高活性,大大提高微生物的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