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人:常军哲

电话:0311-89176669

手机:13106519888

邮箱:hjyhb88@163.com

QQ:499980878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斗西路46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管式曝气器比盘式曝气器好在哪?有6大优点

时间:2020-03-24  来源:

在城市污水和有机工业废水处理系统中,需要曝气设备。而曝气设备有盘式曝气器(曝气头)和管式曝气器(曝气管)两种。

盘式曝气器是由支撑架、单向阀、单向阀密封圈、密封索紧盖。O型密封圈、螺纹接口、马鞍架等部分组成,曝气膜采用选用进口三元乙丙橡胶(EPDM)或硅胶曝气膜片,支撑架、单向阀、密封索紧盖、螺纹接口,马鞍架采用工程ABS材质,配选配有单向阀密封圈,曝气头与螺纹连接处的O型密封圈采用三元乙丙(EPDM橡胶)、氟胶。

盘式曝气器 曝气头

管式曝气器是一种新型的曝气设施,采用供气主管与先导气槽同橡胶膜可张孔进行微孔曝气。能满足所有曝气池、生物接触氧化池、生物稳定塘等场所。

管式曝气器采用供气主管与先导气槽同橡胶膜可张孔进行微孔曝气,其结构简单,具有氧利用高、性能可靠、气孔不堵塞、污水不倒灌、环向受力均匀、寿命长、安装维修方便、系统价格低廉等特点。

管式曝气器 曝气管

管式曝气器与传统的盘式曝气器比较,具有以下特色:

1、管式曝气器曝气量大。

在水深6M情况下,一根有用长度为2M的曝气管曝气面积适当与10个直径为20CM的曝气头的曝气面积,且曝气均匀。

2、管式曝气器充氧动力功率和氧利用率高,压力丢失小。

曝气管在水中发生的气泡直径小于2MM,氧气极易溶解在水中。依据风机供风量,其最 大氧利用率为52.5%。最大动力功率为8KgO2/KWH,压力丢失为36-50mbar。可以大大节省能源消耗。依据保存核算,在一样条件下,曝气管比曝气头 节能20%以上,适用于大中型产业化污水处理项目,然后节省很多运营本钱。

3、管式曝气器为圆形描绘,不结淤,膜孔开闭性能好,不阻塞。在间歇曝气中止期,污水不会倒流进入管内。

4、曝气管橡胶膜由稀奇配方制成,弹性好,运用寿命长,不会决裂。

一般来说,EPDM橡胶膜的运用寿命在5年以上,硅橡胶膜的运用寿命在10年以上。

5、曝气支撑管为一体式描绘,具有抗震抗扭特性,不会开裂,且终身不需求保护。

6、管式曝气器布局简略,装置便利,并且稀奇易于清洗和替换。一般来说,装置一根曝气管的工夫仅需求1分钟左右。

在污水处理厂中,由于微孔曝气管的运用数量比微孔曝气盘要少得多,其空气输送管运用量也大大削减。依据现有运用膜式曝气管的污水处理厂投 资本钱测算,即便空气分配管运用的资料为不锈钢,其出资本钱也与运用曝气头相差无几,而其曝气作用要比曝气头好得多。

所以,更建议您选择管式曝气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