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人:常军哲

电话:0311-89176669

手机:13106519888

邮箱:hjyhb88@163.com

QQ:499980878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斗西路46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经常使用的微孔曝气器与其他的曝气器相比有何不同

时间:2021-12-20  来源:
曝气器是污水好氧生物处理系统中的重要工序。目前,鼓风曝气系统得到广泛应用。曝气器的种类很多,按结构可分为盘式曝气器和管式曝气器。那么常用的微孔曝气器与多孔曝气管相比有哪些优缺点呢?
微孔曝气系统一般采用膜式微孔曝气器作为曝气设备。水池中的填料一般是有弹性的,设计的气水比一般在0.7左右。穿孔曝气系统采用穿孔管作为曝气设备。罐内填料可为粒状填料或弹性填料,设计气水比一般为1左右。
  曝气设备中微孔曝气器的运行关键在于微孔曝气器的选择。曝气器的支撑板多采用ABS工程塑料,橡胶膜管采用EPDM橡胶,具有耐热、耐臭氧、耐酸碱、化学稳定性好等特点。与一般橡胶膜相比,其性能可大大提高。使用寿命。布风膜上的孔隙可以随着风量的增减而扩大或缩小,使进入曝气软管的氧气更加均匀,同时防止堵塞。由于曝气膜具有相应的弹性,当曝气器通氧时,曝气膜和膜上的微孔会在气体的作用下自行膨胀,以保证气体能从微孔中逸出。通过,当停止曝气时,曝气膜上的微孔处于关闭状态。由于布风膜的弹性和微孔的自收缩能力,避免了以往微孔曝气器容易堵塞的现象。
  多孔曝气器直接在风管上开孔曝气,不存在上述微孔曝气系统膜损坏的问题。薄壁直通道大大降低了曝气阻力的损失;可变节流孔自动启闭,解决曝气器堵塞问题;软管为线性曝气,使空气分布均匀,形成垂直循环,混合更均匀;软管气泡小,氧气利用率高,功率效率高。可以采用不同的曝气器设计模式来调节工作压力,不同的距离和密度可以改变曝气器的工作效率。
 在膜微孔曝气器的发展过程中,有一段时间非常重视膜微孔曝气器的氧气利用率和功率输出。这些目标确实可以在一些程度上体现膜微孔曝气设备的功能,但是大多数工程师在描述项目时忽略了一个问题:对于任何一种膜微孔曝气设备。气体装置的充氧能力试验等指标为空白试验,未向清水箱加水。当我们描述它时,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满载的处理单元。

  当目标发生变化时,这些厂商提供的数据能不能有很多意义呢?针对不同水质、不同池型,需要慎重选择曝气设备。要真实有用,不要为了片面追求某一目标而选择实用价值不大但价格相对昂贵的曝气设备。隔膜微孔曝气器具有比较客观的发展前景。让我们简单了解一下隔膜式微孔曝气器的主要用途:
  在社会飞速发展的如今,环境保护一直是重中之重,污水处理也越来越受到环境保护的重视。采用技术性能可靠的膜式微孔曝气设备是保证污水处理厂长期稳定运行的首要条件。由于鼓风曝气功率效率高,三维曝气性能好,目前得到广泛应用。鼓风曝气功率效率高,三维曝气性能好。它目前被广泛使用。鼓风曝气的关键终端设备是膜式微孔曝气器。因此,可以说膜式微孔曝气器的技术发展状况代表了鼓风曝气的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