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人:常军哲

电话:0311-89176669

手机:13106519888

邮箱:hjyhb88@163.com

QQ:499980878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斗西路46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生物填料的特殊结构是什么悬挂链曝气器应如何操作

时间:2021-12-13  来源:
生物填料的特别结构是什么?如今就给大家介绍这方面,希望通过本文的介绍,大家可以对悬挂链曝气器的操作指南有一部分的认识和了解。
(1)喷洒、浇水等加入面拌:喷洒、浇水是一种简单常用的物理方法。从头到尾喷水或水滴,打破漂浮在水面上的气泡,可减少曝气池或二沉池外的气泡。分散的污泥颗粒有一部分程度的从头回收和沉淀,但混合液中仍有丝状菌存在,无法消去起泡的根本原因。
(2)添加消菌剂或消泡剂:选择具有强氧化性的消菌剂,如氯气、臭氧、过氧化物等。也有使用聚乙二醇和硅酮生产的市售药剂,以及氯化铁和铜酸洗液的混合药剂。药剂的作用只是减少泡沫的加入,并不能消去泡沫的形成。然而,广泛使用的消菌剂通常会产生反面影响。由于投加量过多或投加方向不当,曝气池内的絮凝菌数和总生物量会大大减少。
(3)降低污泥龄:一般来说,选择缩短污泥在曝气池中的停留时间,可以抑制生长周期长的放线菌的生长。实践证明,当污泥停留在5-6的有利地形时,可以控制丝状菌的生长,防止由此引起的起泡问题。
(4)厌氧消化罐上清液回流:实验表明,厌氧消化罐上清液可以抑制丝状菌的生长。因此,可采用将厌氧消化池上清液返回曝气池的方法来控制曝气池外气泡的形成。由于厌氧消化器上清液中氨氮浓度较高,可能影响出水水质,因此应慎重选择。
(5)向曝气反应器中注入负载物(填料):在一些活性污泥系统中加入可移动或固定的填料,使一些容易发生污泥膨胀和起泡的微生物固定和生长,可以增加曝气。气体中的生物质池和移动处理功能也可以减少或控制泡沫的发生。
(6)添加化学药剂:氧化剂或聚合氯化铝等阳离子絮凝剂也可控制泡沫的发生。据介绍,曝气池中加入2~3mg/LO3后,丝状菌异常增殖引起的泡沫被成功抑制;在曝气池中加入阳离子絮凝剂后,混合物外观稳定。泡沫失去稳定性挂起,悬挂链曝气器的运行使丝状菌松散,从头进入活性污泥絮体。

悬挂链曝气器的一些好处 悬挂链曝气器的几个特点
1、采用质量好的共聚材料,长时间浸泡在废水中不会降解,对微生物没有毒,优于聚氯乙烯等其他材料。
2.特别结构。空心填料结构有内外三层空心圆。每个圆有 1 个内边缘和 36 个外边缘。经过多次研究开发,采用一次性成型。
3.高比表面积。常见微生物的比表面积为90-180。中空填料的比表面积可达600,双比表面积可达860以上。由于比表面积大,单位体积生物量高,可缩短水力停留时间。
4. 高微生物活性。由于填料的流化,在填料表面生长的微生物膜发生碰撞。曝气和煮练使对数生长期的微生物活性高,处理效率高。
5、中空填料为浮动式,更换方便,使用寿命长。
6、对有机物的反硝化分解能力强,达到去掉氨氮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