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人:常军哲

电话:0311-89176669

手机:13106519888

邮箱:hjyhb88@163.com

QQ:499980878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斗西路46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在使用过程中如何对微孔曝气器进行清理

时间:2021-11-29  来源:
旋风曝气器和微孔曝气器都是用于污水处理行业的曝气器和设备。关于旋风曝气器,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经介绍了很多。对于微孔曝气器我们应该怎样进行清理呢?
微孔曝气器的选择不仅影响废水生化处理的效果,而且影响污水厂的占地、投资和运行费用。膜式微孔曝气器如何清洗!
推荐的生物沉积物清洁程序是通过轻轻擦洗或使用高压水射流清洁器以物理方式清理产品。隔膜与喷嘴之间的距离应保持在50cm左右,以防止过多的水射流损坏隔膜片。进行除磷沉淀时,不得使用纯硫酸铝和纯硫酸铁对隔膜材料进行化学处理。可分离的强粘性沉积物被高压水射流清洗机冲走。
化学清洗碳酸钙垢常用的方法是气流甲酸检测法。使用这个过程,曝气池不需要清空。根据微孔曝气器膜表面的沉积程度,每年应添加两次浓甲酸(85%,体积比)。把它放在气流中。将每个微孔曝气器的空气流量调整到高水平并增加约100cm3/3.4f.oz(液量盎司)甲酸在一小时内输送到每个微孔曝气器。为了随后从系统中去掉甲酸,请以可变的空气流速冲洗至少 2 小时。
精确的投加比例取决于沉淀的程度、废水的成分和工作状态等,投加量需要通过多种合适的方法来确定。管道、阀门和接头需要耐酸。不允许使用化学试剂和添加剂,使用化学试剂和添加剂将使保修失效。
(1) 遵守高压清洗机制造商的安危使用指南。
(2)甲酸是危险的,可能会造成严重的伤害和死亡。需要专业的设备和专业的培训。甲酸的使用需要遵循所有使用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