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人:常军哲

电话:0311-89176669

手机:13106519888

邮箱:hjyhb88@163.com

QQ:499980878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斗西路46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曝气设备中的曝气软管如何进行安装与使用

时间:2021-11-22  来源:
1、变孔曝气软管一般均匀布置在水处理池底部。气管中心线距罐底150-300m,距离一般为300-500 毫米。
2. 变孔曝气软管安装配件:曝气软管尾端回水管接头、曝气软管接头、 夹子、固定支架、固定绳(可使用普通尼龙绳)、 防漏衬布(可使用薄塑料布)
3、活性污泥池和预曝气池的安装方法: 固定支架嵌入池底(或用膨胀螺栓与固定支架连接)。固定支架的纵向间距应小于0.8m。固定支架环由圆钢制成,不应有尖角和毛刺,以防止软管磨损。曝气软管接头与固定支架的支撑环需要在同一轴线上,将曝气软管穿过固定支架的支撑环。 将卡箍套在曝气软管上,将防漏内衬包在管接头上,将曝气软管套在管接头上。在管接头的凹槽处拧紧夹子。
4、接触氧化槽的安装方式一般接触氧化槽的安装方式都有支架,所以不需要用固定支架固定曝气软管,如果没有填料支架,安装方法与活性污泥槽相同。 曝气软管的方向需要垂直于下框架的轴向。 曝气软管进风接头与下架的距离应确定,曝气软管充气时曝气软管应靠近下支撑架。 用固定绳将曝气软管与下支撑架捆绑固定。固定绳环内径为65mm。
二、安装注意事项
1、安装曝气软管时,需要使用防漏内衬,将卡箍夹入接头槽中。
2. 安装曝气软管前需要先吹扫气管。
3、曝气软管需要拉直,以免掉落或弯曲。
4、安装过程中及安装后,现场严禁进行爆破等明火作业。如果确实需要工作,曝气软管应覆盖防火材料,以免烫坏曝气软管。
5、曝气软管在运输和安装过程中不得抛、拖,以免管壁磨损。
6、安装完毕后,检查各接头是否符合要求。检查无误后,再次排干水。水面应装满300ml的曝气软管,检查曝气是否均匀,接头处是否有漏气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