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人:常军哲

电话:0311-89176669

手机:13106519888

邮箱:hjyhb88@163.com

QQ:499980878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斗西路46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曝气器在环保行业中的重要用途

时间:2020-03-23  来源:

水污染问题历来是被世界各国十分重视的的一个环境问题,无论是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都对先污染后治理的问题提起高度重视。就目前情况看来,发达国家每年投入的巨大的人力、财力用于工业污水的治理工程中十分巨大。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各国都研究和发展了各种控制水体污染的新技术和新方法,对污染的控制也开始进入一个较高级的阶段,即综合防治环境污染的新阶段。

由于工业废水成分的多样性,往往需要通过几种方法组成的处理系统才能达到所需的排放标准。污水处理按采用的方法手段分类,可分为物理法、化学法、物理化学法和生物法4种。

生物法是利用废水中的微生物的代谢作用分解水中可降解的有机物的一种方法,因为具有处理量大,投资省,经济实用的特点,它是当今世界最普遍的一种水处理方法。

生物处理法根据参与作用的微生物的需氧情况,可分为好氧法和厌氧法两大类。一般情况,好氧法比较适用于较低浓度污水,如乙烯厂污水;而厌氧法较适用于水处理污泥和较高浓度的污水。好氧生物处理法可分为活性污泥法和生物膜法两大类。活性污泥法是水体自净的人工强化方法,是一种依靠活性污泥工作主体的去除污水中有机物的方法。存在于活性污泥中的好氧微生物必须在有氧气存在的条件下才能起作用。在污水处理生化系统的曝气池中,充氧效率与好氧微生物生长量成正相关性。溶解氧的供给量要根据好氧微生物的数量、生理特性、基质性质及浓度来综合考虑。这样,活性污泥才能处在最佳的降解有机物的状态。根据试验表明,曝气池中溶解氧维持在3~4mg/L为宜,若供氧不足,活性污泥性能差,导致废水处理效果下降。

水处理离不开曝气器发挥重要作用,在环保行业的迅速发展中,微孔曝气器还被各类污染严重的企业采用,比如说造纸厂,又比如说制药厂等等,这些公司产生的废水,对于水源,都是有着永久的污染性质。这些企业具有着明显的污水排放量大、污水处理难度高、污染杂质危害性大的特点,如果这些污水不经过处理就直接排放到自然界的话,后果不堪设想。而曝气器广泛的应用到了这些企业当中,不仅为他们排除了污水处理难的苦恼,还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他们的水资源供应紧张问题,因为污水净化再处理之后,又被重新的利用,实现了水体资源的循环利用,解决了企业用水难困扰。

中国曝气器企业将以继续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积极发展高端设备、加大实施国际化战略、全面发展专、精、特的中小型企业为内生力,持续推动全行业向前发展。我国曝气器行业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全行业以发展方式转变为中心,以调整转型、创新升级为主线,全行业产销数额双双排名世界第一。

就氧化沟处理工艺中的曝气器设备而言,近几年,在国内建设的污水处理工程中,花费了大量外汇用来进口国外曝气设备,这不仅增加了工程投资,还由于维护管理等问题,给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行带来许多问题。因此,发挥国内企业在环保领域的作用,促进民族工业的发展,加速国外先进曝气设备的消化吸收,提高我国曝气设备的科技含量和国产化率,增强在市场中的竞争能力,是促进该领域发展的根本途径。多年的研究结果使得曝气设备已经在技术上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完全可以满足污水生物处理工艺对曝气设备的要求,并且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方面也取得了较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