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人:常军哲

电话:0311-89176669

手机:13106519888

邮箱:hjyhb88@163.com

QQ:499980878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斗西路46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河北弹性立体填料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

时间:2020-03-12  来源:

生物接触氧化法是以附着在载体(俗称填料)上的生物膜为主,净化有机废水的一种处理工艺,具有高效节能、占地面积小、耐冲击负荷、运行管理方便等独特优点。被广泛应用于纺织印染、毛纺针织、啤酒食品、石油化工化肥废水、医疗及生活污水等广泛采用。

生物接触氧化法多使用弹性立体填料。弹性立体填料一般是筛选了聚烯烃类和聚酰胺中的几种耐腐、耐温、耐老化的优质品种,混合以亲水、吸附、抗热氧等助剂,采用特殊的拉丝,丝条制毛工艺,将丝条穿插固着在耐腐、高强度的中心绳上,由于选材和工艺配方精良,刚柔适度,使丝条呈立体均匀排列辐射状态,制成了悬挂式立体弹性填料的单体。

弹性立体填料

弹性立体填料在有效区域内能立体全方位均匀舒展满布,使气、水、生物膜得到充分混渗接触交换,生物膜不仅能均匀的着床在每一根丝条上,保持良好的活性和空隙可变性,而且能在运行过程中获得愈来愈大的比表面积,又能进行良好的新陈代谢。

由于选材和工艺配方精良,刚柔适度,丝条呈立体均匀排列辐射状态,在有效区域内能立体全方位舒展满布,使气水、生物膜得到充分混渗接触交换,生物膜不仅能均匀地着床在每一根丝条上,保持良好的活性和空隙可变性,在运行过程中获得较大的比表面积及良好的新陈代谢。

弹性填料在不同的工艺水质条件应用时,可调节丝条粗细密度及不同的组装形式,完全适用各种废水的厌氧、兼氧、好氧等处理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