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人:常军哲

电话:0311-89176669

手机:13106519888

邮箱:hjyhb88@163.com

QQ:499980878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斗西路46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组合填料、斜管填料和立体弹性填料三种填料各有哪些优点

时间:2020-03-10  来源:

填料在污水处理中有重要的作用。常见的填料有组合填料、斜管填料和立体弹性填料多种。下面就详细介绍下这3种填料和各有什么优点。

首先是组合填料,组合填料是在软性填料的基础上改进的另一类填料,由纤维束、塑料环片、套管、中心绳组成。纤维束在中间塑料环片的支撑下,避免了纤维束中心结团的现象,同时以能起到良好的布水、布气作用,接触传质条件好,氧的利用率高。

组合填料填料单元直径有:¢120mm ¢150mm ¢200mm。

斜管填料也叫蜂窝填料,材质有聚丙乙稀和聚氯乙稀高强度耐久性塑料。斜管填料利用多孔形沉淀除掉给排水工程中进水口泥砂,一般工业和生活用水沉淀、污水沉淀、隔油及尾矿浓缩等处理效果很好,也可用于滤池改造。

斜管填料的特点是湿周大,水力半径小,层流状态好,颗粒沉淀不受絮流干扰。

立体弹性填料材质选用聚烯烃类、具有耐腐蚀、耐高温、耐老化的优质塑料填料,使用寿命长,充氧性能好。由于丝条的特殊结构,因而挂膜后的表面积成倍增大,且挂膜、脱膜容易、生物膜活性强。耐高温负荷冲击,处理效果显著,运行管理方便,不堵塞、不结团。在不同水质工程应用时,可调节丝条粗细的组装形式,完全适用于各种废水的厌氧、兼氧、好氧等处理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