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人:常军哲

电话:0311-89176669

手机:13106519888

邮箱:hjyhb88@163.com

QQ:499980878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斗西路46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技术资料

关于可提升式曝气器的技术资料

时间:2020-03-27  来源:

可提升式曝气器的曝气管采用中空曝气形式,降低了曝气系统在水中的浮力,使曝气器内部的布气迅速均匀、气泡细小,有氧利用率高、动力效率高等优点。

可提升式曝气器均匀布置在水处理池底部,曝气器距池底300—500mm,纵向间距一般为500mm-1000左右。可提升式曝气器的曝气管为中空设计,水中浮力减少,使其受力均匀,延长了整个曝气器的使用寿命。

如果已有曝气池,可以在原有进气管道不动的条件下,直接改造为可提升微孔曝气器。

可提升式曝气器的施工案例

安装可提升式曝气器,需要注意所有管道要确保水平在同一平面上,安装膜片时部分无孔膜片与地面垂直安装,膜片两端卡箍要拧紧。使可提升管式曝气器安装在之前已开孔位置。

曝气主管开孔后必须对其进行彻底吹扫,方可进行可提升管式曝气器安装。安装现场严禁爆接等明火作业,如确需作业,应用防火材料将曝气器覆盖,以免烫坏设备。

安装好后还需要进行日常的维护和检修,每日巡视曝气池,并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发现有曝气不均匀和局部大气泡现象,应按要求来分析故障原因和排除故障。

如膜片需要更换,先松卡箍,将旧膜片取下,将新膜片换上。卡箍上紧时,卡箍圈一定要平行于布气连接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