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人:常军哲

电话:0311-89176669

手机:13106519888

邮箱:hjyhb88@163.com

QQ:499980878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斗西路46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技术资料

曝气膜片不同材质的打孔方法

时间:2020-03-08  来源:

曝气膜片是曝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曝气膜片表面布满微孔,曝气膜片的打孔方式主要有激光打孔和机械打孔两种。

激光打孔是通过激光照射,在膜的表面烧出一个小孔。

机械打孔,是用精密刀具,把膜的表面切开,一般应该是无损料,这样在鼓气的时候,孔张开,不曝气的时候孔自动闭合,防止回漏。

这两种打孔方式各有其优缺点,适用于不同的材质。

橡胶曝气膜片有优异的耐天候、耐臭氧、耐热、耐酸碱、耐水蒸汽、颜色稳定性、电性能、充油性及常温流动性。更适宜机械打孔。激光打孔有损料,而且孔周边部分的橡胶也变质了,闭合性能差。

江源水处理生产的橡胶膜片采用数控机床打孔,避免了一般机械打孔对膜片造成的损伤。曝气孔为一字形长孔,使其具有良好的可张性和瞬时闭合性曝气时可释放出直径小于2mm的微型气泡,以获得较高的氧利用率。

而硅胶曝气膜片不含增塑剂,不会硬化和老化,能永久保持弹性,因此适用于激光打孔,表面光滑不易附着微生物,与沉积物亲和力小。

曝气膜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