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人:常军哲

电话:0311-89176669

手机:13106519888

邮箱:hjyhb88@163.com

QQ:499980878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斗西路46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曝气器在污水处理这一行业中有何优越的特点

时间:2021-10-18  来源:
曝气器善于对污染水源进行处理,它是怎样的一个工作原理有何优势呢?
曝气器是一种使空气和水强烈接触的装置,其目的是将空气中的氧气溶解在水中,或将水中不需要的气体和挥发性物质排入空气中。改变它促进气体和液体之间物质交换的一种手段。它还具有其他重要功能,例如混合和搅拌。空气中的氧气通过曝气转移到水中,氧气从气相转移到水中相进行传质。
由于工业废水成分的多样性,只有通过环保处理中多种方法组成的系统综合处理才能达到要求的排放标准。污水处理按使用的方法和手段分类,可分为物理法、化学法、物理化学法和生物法四种。生物法是利用废水中微生物的代谢作用,分解水中可降解有机物的一种方法,因为它具有加工量大、投资少、经济可靠等特点,是当今世界上常见的水处理方法。

生物处理方法根据所涉及微生物的需氧条件可分为好氧和厌氧两大类。一般来说,好氧法更适用于浓度较低的污水,如乙烯厂的污水;厌氧法更适合处理污泥和较高浓度的污水。好氧生物处理方法可分为两大类:活性污泥法和生物膜法。活性污泥法是水体自净的人工强化方法,该法是一种依靠活性污泥主体去除污水中有机物的方法。活性污泥中存在的好氧微生物只有在有氧的情况下才能发挥作用。在污水中生化系统的曝气池中,充氧效率与好氧微生物的生长呈正相关。溶解氧的供应取决于需氧微生物的数量、生理特性、底物特性和浓度考虑。这样,活性污泥才能处于良好的降解有机物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