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人:常军哲

电话:0311-89176669

手机:13106519888

邮箱:hjyhb88@163.com

QQ:499980878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斗西路46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悬挂链曝气器技术资料大全

时间:2020-05-10  来源:

一、悬挂链曝气器概述

悬挂链曝气器应用于百乐克工艺污水处理系统中,它的特点是布气管道漂浮于水面,橡胶膜管曝气单元通过悬挂软管与漂浮布气管相连,在曝气过程中橡胶膜管曝气单元在水下可自由摆动。充氧效率和动力效率较普通微孔曝气设备有所提高,具有高效低耗、维修方便的显著特点,并且可以在不影响正常运行(不停水、不停止供气)的情况下,进行检修、更换损坏的曝气器,实用可靠。

二、悬挂链曝气器产品构造

悬挂链曝气器采用注塑一体成型,淘汰了粘连接的方式,使整体更加方坚固。进气口采用了一体式,不易断裂,不会出现漏气现象。

悬挂链曝气系统由供气软管、漂浮布气道、悬挂软管、橡胶膜管曝气单元组成。橡胶膜管曝气单元是悬挂链式曝气系统的核心,其靠自重沉于水下;漂浮布气管漂浮于水面上,供气软管通过阀门与将漂浮布气管与供气干管相连,将压缩空气引入漂浮布气管,再通过悬挂软管将空气引入橡胶膜管曝气单元,通过橡胶膜管上的微孔以小气泡的形式释放,完成曝气过程。一条漂浮布气管上安装有若干套橡胶膜管曝气单元,形成一条曝气链,曝气链横跨曝气池两岸,一座曝气池需安装多条曝气链。

悬挂链曝气器的部件和配件:

1、输气软管及卡箍

2、输气浮管及堵头

3、悬链接头及卡箍

4、悬链输气管及卡箍

5、曝气器

三、悬挂链曝气器产品设计和使用范围

悬挂链曝气器系统的设计要点:漂浮曝气管直径一般为DN100~150 mm,间距为3.0~5.0 m,具体管径和间距视污水种类、水质、供气量等工艺条件确定。橡胶膜管曝气单元距池底0.15~0.50m,间距0.50~1.50m。每根漂浮布气管上安装的橡胶膜管曝气单元的规格和数量由池体宽度和曝气量确定。鼓风机自身配置的过滤器基本可满足曝气器的使用要求,可不单独设置空气过滤装置。

悬挂链曝气器系统的的适用范围:适用于各种好氧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系统,适用于新建城市污水处理厂及石化、纺织、造纸、印染、酿造、制药、制革等工业废水治理。

四、悬挂链曝气器材质性能和曝气膜片性能

1、材质性能

① 曝气器按CJ/T475-2015城镇建设标准的执行。

② 通气软管为高强度聚氯乙烯管,内为3000D高化纤。

③ 管材管件均按GB4217-84、GB9116.1-88标准执行。

2、曝气膜片性能

橡胶拉伸性能表

五、悬挂链曝气器性能特点

1、悬挂链曝气器采用EPDM膜,此膜寿命长,可以达到5年,解决了膜片易撕裂、寿命短的缺点。

2 、抗碰撞能力强,不易损坏。

3、石家庄江源水处理生成的悬挂链曝气器采用一体式进气室,解决了漏气及长时间水中使用曝气器无法使用的问题;

4 、浮管采用抗紫外线材料整体焊接,解决了漏气现象,而且使用寿命长。

5、全部采用抗腐蚀材料。

六、悬挂链曝气器的技术优势

1、节约工程投资

悬挂链曝气器技术中的曝气器核心构筑物可以采用合建的土池结构(除磷池、曝气池、沉淀池、二次曝气池、稳定池均可自由合建),也可以利用现有的坑塘和自然水系,池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设计成不规则形状。土建费用大幅度降低,工程投资大约可以节省30%-50%。

2、节省运行费用

悬挂链式曝气器系统具有节能、低耗的显著特点。它释放的气泡小,在水中停留时间长,曝气过程中曝气单元在水下自由摆动,氧利用率和动力效率是各种曝气方式中较高.

3、维修维护方便

悬挂链移动式曝气器系统所有紧固件均在水面上,这样就便于维修,在不停气、不放空构筑物的情况下,将曝气器从水中直接提出水面即可进行维护和维修。

七、悬挂链曝气器的的安装过程

1、在池底将输气浮管及堵头按顺序编号排列整齐。用塑料焊机将其焊为一条整管。注意悬链接头必须在一条平行线上。

2、按设计尺寸将悬链裁剪。用卡箍将悬链一端与曝气器连接,另一端与浮管连接。

3、将输气软管与浮管连接,用卡箍卡紧。

4、将钢丝绳与浮管连接。

5、把输气软管口拧紧,保证不漏气。

6、将钢丝绳用软绳系在池边予埋件上。开始放水。

7、水满后,先开启风机将管路吹干净。将输气软管与配气管连接。调整钢丝绳长度。

8、启动鼓风机,调整进气阀门,使每条链曝气均匀。

9、注意观查各连接处是否漏气。

八、悬挂链曝气器安装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1、卡箍必须卡入接头凹槽内。

2、必须对空气管路进行彻底吹扫,方可进行软管安装。

3、安装时及安装后,现场严禁爆接等明火作业,如确需作业,应用防火材料将曝气器覆盖,以免烫坏设备。

4、曝气器在搬运及安装时,不能抛掷、拖拉,以免管壁磨损。

5、安装完毕后,应检查各连接头是否符合要求。曝气池水位提升,将漂浮在曝气池水面上的PE管拉起至设计水位。再将两端用不锈钢绳固定,待水位正常下,进行试气。

九、悬挂链曝气器日常维护

PE浮管一头需要热熔接头与进气阀门处以软连接方式进气,浮管两端用不锈绳固定在曝气池的两侧,将进气软管两端分别套入浮管连接接头和一体式曝气器的接头,用304不锈钢管箍锁紧,随曝气池水位提升,将漂浮在曝气池水面上的PE管拉起至设计水位。再将两端用不锈钢绳固定,待水位正常下,进行试气。

若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及解决方法:

1.气泡不均匀

处理方法:首先检查鼓风机是否运行正常;空气管上的阀门是否完全打开.

2.曝气池中局部出现较大气泡

处理方法:提升曝气池中的曝气器,检查是否在安装过程中有损坏;

日常维护

1.定期查看曝气池中曝气是否正常。如有问题可按上述解决。

2.曝气气量明显变小,应查看曝气膜片使用情况,如需清洗的,可使用高压水枪进行冲洗;

3.检查两端的管箍是否出现松动,并进行上紧。

4.在曝气器被损坏或是清洗后不能满足性能要求时,要更换悬挂链曝气器的膜片或是更换整组曝气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