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人:常军哲

电话:0311-89176669

手机:13106519888

邮箱:hjyhb88@163.com

QQ:499980878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斗西路46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河北微孔曝气头的曝气状态

时间:2020-03-20  来源:

微孔曝气头和普通曝气头的区别在于微孔的产生方式不同。普通曝气头使用粗瓷或刚玉等烧结而成,在烧结过程中产生产生许多极微小的气泡。而微孔曝气头是用合成橡胶制成的膜片覆盖在abs材质的曝气头上,用激光等方法打出均匀分布的孔眼。

普通曝气头虽然有气泡微小、气液接触面积大,氧利用率高等优点,但易损坏,一旦损坏,氧利用率就开始快速下降。

而微孔曝气头单向阀和膜片独特的开孔方式避免了污水倒流和微孔堵塞,无需进行清洗维修。

微孔曝气头

微孔曝气头的工作流程如下所示:

1、曝气时,空气通过管壁上的通气孔进入膜片与管壁之间,在压缩空气的作用下,使膜片微微鼓起,孔眼张开,达到布气扩散的目的。

2、停止供气,气压消失后,膜片本身在弹性作用下使孔眼自动闭合,由于水压的作用,膜片压实在管壁上。因此,污水不会倒流而堵塞孔眼。

但由于这种膜片的开孔直径直接影响到氧的利用率,因此,开孔直径应适当。开孔直径过大,氧的利用率较低,开孔直径过小,氧利用率高,但阻力增大。

橡胶膜片应选用耐老化,高强度胶质,以免膜片出现撕裂,造成曝气器损坏。

江源水处理曝气膜采用选用进口三元乙丙橡胶(EPDM)或硅胶曝气膜片,曝气膜外缘加厚设计使用寿命长,具有优异的机械性能和耐环境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