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人:常军哲

电话:0311-89176669

手机:13106519888

邮箱:hjyhb88@163.com

QQ:499980878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斗西路46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技术资料

微孔曝气头如何预防堵塞和堵塞后的处理方法

时间:2020-03-16  来源:

微孔曝气头是给排水曝气充氧的必备设备,由曝气架、支撑架、单向阀、单向阀密封圈、密封索紧盖。O型密封圈、螺纹接口、马鞍架等部分组成。曝气头有气泡小且均匀,充氧能力强、氧利用率高、理论动力效率高、阻力损失小等优点,能够节约能耗和提高效率。

微孔曝气头充氧使用生物接触氧化法,需要培养水中的微生物达到一定数量,才能分解水中的有害物质和有机物。而曝气头在长期运行后,水中的钙质、铁类积垢易沉积在曝气膜片上,积垢将曝气盘的孔堵塞而影响曝气效果,使充氧能力和搅拌性能大大降低,影响微孔曝气器的充氧性能。为了可以减少故障的发生,平时需要定期做好维护保养工作。

微孔曝气头

保养工作流程如下:

1、排干曝气池,用水和刷子或高压清洗;

2、曝气组移出曝气池,逐一清洗曝气器;

3、排干曝气池,拆下曝气器,逐一清洗;

4、运行期间用自动清洗装置清洗(甲酸)。

如果微孔曝气头已经堵塞,可以按照下面的情况和方法来处理。

1、从曝气器内侧堵塞

曝气头堵塞是由于空气中的灰尘、尘埃或者鼓风管内产生锈蚀而引起的,为防止灰尘和锈蚀,需要应采取以下措施

(1)用去除粒径在微米以上、去除率超过90%的空气过滤器

(2)水蒸气凝结产生的水分在管内侧产生锈蚀,为防止生锈,淹没于曝气池水中的空气管采用塑料管。

(3)将曝气器支承管的未端用管道连接至曝气池的上部,通过连接管把水排出

2、从曝气头外侧堵塞

外侧堵塞主要因为沉渣和结垢。微孔曝气头上产生沉渣是因为曝气池采用多回路方式,在进口侧产生较多沉渣,可能会将微孔曝气器由微孔变成中微孔。

在沉渣产生的初期阶段,当进水水量减少时,增加鼓风量就能抑制沉渣的生成。如沉渣太多,需要定期放空曝气池,并用刷子清除曝气器的表面等方法来去除沉渣。

微孔曝气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