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人:常军哲

电话:0311-89176669

手机:13106519888

邮箱:hjyhb88@163.com

QQ:499980878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斗西路46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技术资料

管式曝气器的安装运行调试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时间:2020-03-03  来源:

微孔曝气器是工业污水、市政生活污水处理过程中新型的微孔曝气设备,通气量大,底部阻力低,提升能力强,充氧效率高。最主要部件“膜片”上开有大量孔眼,供风时孔眼打开,形成微气泡,停风时孔眼自动闭合。避免了污水及杂物进入管道,防止堵塞曝气器。

微孔曝气器种类有很多,例如悬挂式链式曝气器、膜片式微孔曝气器、旋切式曝气器、管式曝气器、盘式曝气器等。曝气设备的选型不仅影响污水生化处理效果,而且影响到污水场占地、投资及运行费用。

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下微孔曝气器中的管式曝气器的安装过程和运行调试注意事项。

可变微孔管式曝气器工作原理先进,可以用于所有需要鼓风曝气的污水生化处理工程,如采用传统活性污泥法、SBR法、氧化沟法、A/O法、/O法等工艺的污水处理工程。管式曝气器结构设计独特新颖,可适用于各种池形及池深,也可对原有的曝气池进行改造,安装可变微孔管式曝气器,以提高其处理效果,降低能耗及运行费用。

管式曝气器

管式曝气器在间歇与连续曝气过程中采用节能设计、安装成本低、可靠性高,性能卓越。精密钻孔有利于高效氧气传输及利用。为了适用曝气系统的规格要求,可使用不同的钻孔模式来调节工作压力,如不同的狭缝长度、距离、钻孔密度。|

钻孔长度200—1200毫米,标准长度为500毫米、750毫米和1000毫米,安装于圆形或方形管体。所有膜片材料都基于纳米技术设计,不仅防堵塞表层,还可以防止固体和生物性凝固结壳。

管式曝气器的安装说明

1、管式曝气器由厂家组装好直接供给,用户需按要求将其安装在布气管上即可。曝气管应安装在同一水平面上,高差±2cm,间距0.5~21m(由设计根据需氧量确定)。

2、布气管采用硬质塑料给水管,外径φ110或φ89,壁厚4~5mm。布气管中心标高0.15~0.25mm,安装时标高要调准一致,否则系统布气效果将受影响。

3、布气管上对应安装管式曝气器处开中40mm(±1mm)的充气孔,孔开在布气管正上方,钻孔要求光滑。布气管采用可调升降支架固定于池底。

4、管式曝气器的安装:将曝气器安放在布气管的充气孔处,用特制的T型螺栓将曝气器紧固在布气管上即可。

管式曝气器的运行调试

1、完成曝气系统安装后在曝气池中进行清水试验,水深淹没曝气器10—20cm。

2、启动风机,通过曝气检测每个曝气器的密闭性,假如某个曝气器安装不紧密,在短暂曝气停止后,不紧密处会出现气泡。

3、在测定供氧量前,应让曝气器连续24小时充分曝气。最大通气量应限制在30m3/(h/根)范围内。

4、进A曝气器的空气必须经过过滤(滤掉油、灰尘及挥发物质),进人曝气器的气体温度不应高于80℃,若高于此温度,应将此要求提交生产厂商。

5、如经安装调试后,曝气池不是立即使用,请将曝气池中至少注入1m左右深清水,直至曝气池正式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