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人:常军哲

电话:0311-89176669

手机:13106519888

邮箱:hjyhb88@163.com

QQ:499980878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斗西路46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技术资料

活性污泥法曝气装置选择曝气管好还是曝气头好?

时间:2020-02-23  来源:

国内污水处理多用活性污泥法曝气装置。那么选择曝气管好还是传统的圆盘式曝气头好就成了很多人的疑问。

其实曝气管和曝气头各有其优势,在同等的条件下,曝气头能够产生更小的气泡,拥有更高的氧传递效率。

石家庄江源水处理有限公司生产的曝气头

但在活性污泥法中,曝气装置除了充氧的功能外,还需要兼顾搅动液体防止污泥下沉。曝气管能产生出较大的气泡,可用于调理池的预曝气,避免大颗粒泥沙的堆积,能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

除了以上外,曝气管还有下面这些更多的特色:

1、曝气管曝气量更大

在水深6米的情况下,一根有效长度为2米的曝气管与10个直径为20厘米的曝气头曝气面积相当,且曝气均匀。

2、曝气管更节能

曝气管充氧动力功率和氧利用率高,压力丢失小。曝气管在水中发生的气泡直径小于2MM,氧气极易溶解在水中。依据风机供风量,其最大氧利用率为52.5%。最大动力功率为8KgO2/KWH,压力丢失为36-50mbar。可以大大节省能源消耗。特别是大中型的工业化污水处理项目中,同样条件下,曝气管比曝气头节能20%以上。

3、曝气管不易堵塞

曝气管为圆形设计,不结淤,膜孔开闭性能好,不堵塞。在间歇曝气停顿期,污水不会倒流进入管内。

4、曝气管寿命更长

曝气管橡胶膜由特殊配方制成,弹性好,使用寿命长,不会破裂。一般来说,EPDM橡胶膜的使用寿命在5年以上,硅橡胶膜的使用寿命在10年以上。

石家庄江源水处理有限公司生产的曝气管

5、曝气管维护成本低

曝气支撑管为一体式设计,具有抗震抗扭特性,不易断裂,终身不需要维护。

6、曝气管更容易清洗

曝气管结构简单,安装方便,容易清洗和方便替换。安装一根曝气管一般只需求1分钟左右的时间。

在污水处理厂中,曝气管的使用数量比曝气头少。空气输送管使用量也随之减少。根据现有应用膜式曝气管的污水处理厂投资成本测算,即使使用不锈钢材质的空气分配管,投资成本也和使用曝气头相同,但曝气效果要比曝气头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