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人:常军哲

电话:0311-89176669

手机:13106519888

邮箱:hjyhb88@163.com

QQ:499980878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斗西路46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技术资料

曝气器促进污水处理行业的发展

时间:2020-02-13  来源: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我国人口的增多,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污水排放量大增,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环境问题引起了全球的关注,不断成为我们最关心的问题。全球呼吁保护环境,我国相关部门也非常重视污水处理问题,污水问题的重视,同时促进了曝气器等相关行业的发展,选用技能功用牢靠的曝气设备,是保证污水处理设备长时间安稳运转的首要条件。

在曝气器材的开展过程中,曾有一段时期对曝气器的氧使用率、动力功率等目标非常重视。这些目标确实能在必定程度上反映出曝气器材的功能,可是大多数工程没计人员在进行有关项目描绘时都疏忽了一个问题:对任何一种曝气器充氧才能等目标的测验,都是在不装填料的清水池中进行空白实验时测定的,而咱们描绘时所面临的则是一个充溢填料的处置单元。在参比目标发作改变时,这些生产厂家提供给咱们的数据能否还有很大的含义呢?作者以为,关于异样的水质、异样的池型,

在进行曝气设备的选型时要稳重,要真实做到有用,而不能为了片面追求某一目标而选用了实践价值不大而价钱比拟贵重的曝气设备。

实践上,在装有填料的生物处置池中,曝气器的充氧功率等目标常常会发作较大的改变。普通选用微气泡曝气方法的设备主要是思索,当气泡直径较小时,氧的传递功率及使用功率会进步,但其所带来的一个问题就是在曝气时所发作的气泡都是微气泡,对水体搅动缺乏,然后不利于填料外表生物膜的更新。并且微气泡在上升的过程中与填料发作磕碰时常常体现出非但不会破碎,反而倾向于聚合的表象,然后降低了氧的使用功率。

选用大气泡和中气泡进行描绘的曝气设备,空白实验中在氧的使用率方面常常体现不及微气泡设备,但这种曝气设备所发作的气泡由于泡径普通都比拟大,常常会形成对水体的剧烈搅动,由于气泡的外表张力较小,这使得气泡上升过程中在与填料的枝条相磕碰时会不断地被切开破碎,因而在富含填料的构筑物中,这种曝气设备的氧使用功率常常出现相对进步的趋势。当然,装有异样种类填料的处置池,在一样曝气条件下在充氧功率方面亦会体现出异样的成果来。